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2018-11-21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初冬,丰县孙楼镇大洼村一片繁忙景象。村庄中部,一座崭新的“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在建设,这是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的党员用党费援建的扶贫项目,为今后便捷服务村民、推动村庄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落脚点。

  大洼村的援建扶贫项目,只是江苏银行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江苏银行积极践行金融扶贫政治责任,坚持把拓展三农业务作为金融扶贫的重要抓手,支持徐州地方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围绕农村产业升级,徐州分行全力支持新型主体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00.4亿元,较年初增加32.6亿元,累计对84家市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过金融支持,授信总额11.86亿元。

  授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通过送金融知识下乡,为贫困地区“扶智”。在省级贫困县睢宁,江苏银行为全县各镇农经中心主任、各村社区集体合作社理事长、会计提供培训讲座,开展了《农产品营销》《江苏银行融旺乡村》等课程,帮助村干部拓宽发展视野,理清工作思路。

  在沛县栖山镇,江苏银行举办金融知识专题讲座,与当地企业和家庭农场负责人对接,讲解基础金融知识和适用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拓展销路、提档升级。(陆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