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率领徐州市代表团赴商丘市学习考察
2018-11-21 09: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周铁根在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陪同下考察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等情况。

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11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率领徐州市代表团赴河南省商丘市考察,学习商丘市在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集聚发展资源要素、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围绕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相关事宜与商丘市进行深入沟通。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等陪同活动。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商丘市现代交通枢纽建设、商丘好人主题公园、日月湖生态景区、商丘古城等。商丘市近年来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和功能品质,集聚资源要素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不断提高市民获得感幸福感的思路举措,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座谈会中,周铁根说,商丘市近年来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取得显著成效。这些年来,淮海经济区各城市间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共同推动区域实力大幅提升、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合作动力愈发强劲,取得了丰硕成果。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淮海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将淮海经济区正式纳入,我们又迎来新的重大战略机遇。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推进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加速崛起,需要我们携手共同谋划确定战略方向、工作目标和实践路径,加快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突破行政封锁、利益分割的格局,积极推动交通、产业、社会事业、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城市产业协同协作,推动社会事业共建共享,加强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并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逐步拓展其他领域交流合作,着力实现互惠互利、融合发展。徐州和商丘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加强交流合作的基础坚实、前景广阔。希望我们以新一轮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战营说,徐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经济实力、环境形象和辐射力、竞争力全面提升。作为淮海经济区建设的榜样和标杆,徐州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科学谋划淮海经济区城市协同发展,提出建立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新机制和深化产业、交通、社会事业等领域合作的整体框架设想。我们将虚心向徐州学习求教,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交流,共谋发展。黄河故道生态走廊是沿线城市的生态屏障,希望以协同发展为契机,推动有关城市发挥生态优势、建立合作机制,全力推进生态经济区建设。商丘和徐州都是国家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希望两地关注高铁枢纽以及其他交通方式对接问题,推动两地早日实现交通枢纽的快速对接、高度对接、无缝对接。淮海经济区位于长三角与中原经济区对接的地带,希望利用徐州临近长三角的优势,实现连接区域的功能,以便助力商丘等淮海经济区城市承接产业转移。商丘将积极配合徐州推进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新机制建设及相关举措落地,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携手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