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做足“四门功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18-11-20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沛县公安局认真贯彻省厅、市局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通过做足“四门功课”,深化警校联动,加强校园安防长效管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辖区校园和谐稳定。

  做足“警校联动”功课,提升校园安防能力。为深入推进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该局积极组织各部门、各派出所在学校原有的门卫值班室的基础上,设立“警校室”,派出警力驻点学校。同时,各学校配备最少1或2名专职保安员,共建一支专业的警校安保队伍,实现校园一分钟快速反应圈,进一步提升人防能力。同时加强常态化培训增强应急能力,结合应急处突“黄金三分钟”要求,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学校的老师和保安员开展防卫器械使用培训及预防不法侵害演练、群体性事件演练等活动。

  做足“教育宣传”功课,提升师生安全意识。通过走访问计进校园,落实责任民警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时开展上门走访活动,与老师、学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为创建平安校园创造了良好条件。构建全方二是位、高效率的互联网+警务一体化沟通互动平台,该局大部分派出所均创建了“校园平安”微信群平台,将辖区校园的负责人、主管安保的领导拉进微信群,方便日常沟通交流,依托这一平台及时将预警信息发送给学生、家长和在校教职工,向社会散播正能量,实现民警与师生、校内校外、网上网下共创平安的良好工作氛围。

  做足“排查整治”功课,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各派出所会同当地教育等部门不定期深入各校园走访,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坚持排查整治校园周边交通消防安全隐患不放松,各派出所联合交警经常性地对各校园周边交通、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滚动式排查,对周边场所存在的消防隐患和交通“黑点”落实限期整改工作。

  做足“治安管控”功课,全方位严密防范。科学规范校园治安巡控路线,以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各学校周边开展巡控工作。同时,在夜间、学生上下课和晚自习期间等重点时段,进一步加强学校门口和学校周边的巡逻密度,做到“日见警车、夜见警灯”,真正打造出一条校园安全防控线。(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校园安全
责编:陈茜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