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发挥异地商会作用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1-19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讯 近年来,新沂市委统战部与市工商联以商会建设为抓手,引导在外地新沂藉企业家组建新沂异地商会,把分散的力量和资源有效地整合,共同开拓市场,积极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截至目前,共组建新沂异地商会10家。

  异地商会作为所在区域和地方交流发展的平台,是与家乡联络的纽带,更是展示家乡的窗口,增进了新沂市与异地新沂商会所在地区人文经济的交流。今年以来,新沂市建立了市领导与商会会长定期会面机制,就全市发展和商会建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邀请开发区和高新区招商部门负责人为异地商会企业家作园区建设和有关招商引资政策的专题报告,为异地商会回乡投资兴业提供便利。

  在异地工作、生活的新沂籍企业家,是家乡的宝贵财富和得天独厚的人脉优势,新沂市积极发挥异地商会会员企业作用,邀请异地商会企业来家乡考察座谈,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围绕“异地商会与家乡同心”主题,不断宣传、推介新沂,先后邀请了北京新沂商会、广东新沂商会等异地商会近30位企业家回乡参加“中国新沂第四届桃花节”,召开了异地商会返乡座谈会;组织广东省新沂商会、北京市新沂商会和苏州市新沂商会企业家来新沂考察交流;组织10个异地新沂商会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在无锡召开“异地商会与家乡同心”无锡研讨会;指导中小企业商会召开了“新沂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其中3家会员企业与外地客商签约了经贸项目4个。

  今年8月份,市委统战部与市工商联面向各商会企业发出了《发挥商会优势,助力招商引资》倡议书,充分发挥各异地商会与所在地区联络广、社会资源多、信息渠道通畅等优势,大力宣传推介新沂投资环境,开展以商招商活动。近年来,新沂市苏南商会先后招引科倍服饰、柏盛家纺、斯尔克化纤、宝华环保等企业落户新沂,总投资额超过6亿元。苏州市新沂商会会长投资3亿元建设了仕泰隆工业装备网线上平台项目。广东省新沂商会会长投资2亿元,建设了1000亩高效农业项目。临沂市新沂商会联系临沂市物流协会,来新沂投资运营公路物流园等项目,为推动新沂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张亮)

标签:异地商会;高质量发展;新沂
责编:陈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