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集镇“八个一”标准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2018-11-19 09:2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邬政 通讯员 周琼)今年以来,为了积极学习推广马庄经验,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张集镇积极行动,整合资源,建管并重,稳步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该镇建立由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文化站牵头实施,相关部门协同支持的工作机制,以20个村现有的公共文化设施为基础,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妇女之家等设施,整合宣传文化、基层党建、体育健身等设施资源,按照一个标志牌、一个宣传栏、一个图书室、一个多功能室、一个中老年文体活动室、一个妇女儿童文体活动室、一个文体设施设备、一个公益性文化岗位“八个一”标准来建设,延伸与完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功能,提升村居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该镇把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列入镇对村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加强对工程的规划、建设、管理、使用情况的动态监测,围绕“有阵地、有队伍、有经费、有活动、有效果、有机制”的工作目标,实施绩效评估,真正实现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止到10月底,该镇已有6个村完成项目图纸设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