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8-11-19 09: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路遥)为进一步打造“百姓城管”服务品牌,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今年以来,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坚持以“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创新机制、改进方法、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积极破解企业难题

  9月中旬,市城管执法支队六大队收到了某施工单位的求助。原来,市中心区域一在建工地因受多种因素影响,造成工期严重滞后,在赶施工进度过程中,土方开挖量突然增大,每天清运土方量也随之大幅增长,但中标的渣土清运企业一时无法增加清运车辆,工地挖出的渣土等无法及时清运,对后续施工造成严重影响。

  收到帮助请求后,大队立刻召集项目单位、施工单位和渣土清运企业,接连多次召开协调会。协调后将该工地渣土清运车辆增加至60多台,协调市交警部门特批新增车辆运输通行证,并将该工地渣土清运时间调整为除早、晚高峰期外的全天时段,全力保障清运需要。安排专人驻点该工地项目部,现场协调施工单位和各运输企业开展渣土清运,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清运中存在的问题。

  此外,还建立渣土运输攻坚微信群,邀请施工单位、运输单位、渣土执法大队和交警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入群,便于及时通报情况、协调解决渣土运输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提高审批办理效率

  六大队根据我市渣土管理工作现实情况,在原有线路审批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取消不必要的层层把关和审批的冗长环节,优化了渣土线路审批流程,使审批流程更加合理,行政审批效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同时,六大队通过研发网上审批系统和手机APP,联合交警部门汇批,建立重大产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等措施,实现了渣土运输线路“不见面审批”;业务办理由原先7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对于小装修、小拆除、小平场、小挖占、小修补的“五小工程”建筑垃圾清运、渣土运输线路临时变更等业务当天办结。

  走进企业积极服务

  为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让企业感受“亲”“清”营商环境,六大队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月”走访座谈活动,邀请市区9家渣土运输企业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当即给予答复,对于一时难以解决或政策不允许的则耐心向企业解释。座谈会上大队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3条,会后制定改进措施并按规定期限进行整改,确保企业问题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

  为保障企业进一步安全规范生产,同时结合我市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大队加强与施工和运输企业联动,开展队员包挂企业活动,上门宣传和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对工地安全规范生产进行指导,确保企业安全规范运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