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启动新生代企业家培养计划 为其定制专属课程
2018-11-17 13: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5日,徐州团市委、市人才办联合举办了徐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宣布对42名第二代青年徐商和自主创业青年企业家共同培养。同时,坚持市县联动,力争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引领时代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为徐州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新生代企业家是最有朝气、最富创新精神的群体,是经济转型升级和创业富民的生力军。按照《关于实施徐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培养计划的意见》文件要求,团市委、市人才办从三个方面入手,开展徐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工作。

  突出课程设置,构建特色教学模式。团市委、市人才办依托蜂巢众创空间创办新动力青创学院,设置“631”教学模式,即60%外出实践、30%理论学习、10%座谈交流,在传统课堂教学的基础上,针对企业现状,定制专属课程。不定期组织新生代企业家参与各类高峰论坛、博览会等,帮助企业家开拓视野,创新思维。积极整合职能部门、龙头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等各方面资源,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政策、管理、市场、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帮助。

  突出人才支撑,建立动态管理体系。将新生代企业家的培养作为推进徐州青年发展的有力抓手,对入选的新生代企业家进行动态关注,建立孵化、培育和淘汰机制,实行跟踪评价考核,每年适时更新入选名单,让新生代企业家进得来、走得好、出得去,始终保持新生代企业家队伍的活力,力争用3年的时间逐步培养100名左右市级新生代企业家,引领徐州青年创新创业。

  突出素质提升,强化徐商精神传承。推动新生代企业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徐商精神,定期组织新生代企业家赴国家行政学院、延安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等地学习,增强新生代企业家的政治使命感。引导新生代企业家踊跃参与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科技文化、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增强新生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已招募的42名青年企业家中,第二代徐商8名,自主创业青年企业家34名。团市委和市人才办将按照培养计划,分3年稳步推进,做好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工作。

  据介绍,培养工作启动后,团市委和市人才办将全面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部署要求,深入走访新生代企业家所在企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与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切实帮助新生代企业家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组织新生代企业家赴先进地区、知名产业园区和行业领军企业参访考察,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推动新生代企业家与先进地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立起沟通、互访和合作机制,努力为新生代企业家打通产业链探路清障。(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