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音乐剧《淮海儿女》首次公开彩排
2018-11-16 10: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瑾)以反映淮海战役百万支前民工故事为主题的原创音乐剧《淮海儿女》,11月9日首次公开彩排。

  为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徐州歌舞剧院的文艺工作者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学习、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在创作和排练中多次讨论、修改。音乐剧《淮海儿女》以淮海战役期间刘大爷全家参加支前工作为主线,采用音、舞、诗、画的独特表现形式,呈现淮海战役中人民群众送子参军、支援前方、流血牺牲、迎得曙光的壮举,反映了百万淮海儿女为淮海战役的胜利、为解放全中国所作出的牺牲和努力。

  《淮海儿女》的总导演为国家一级编导、东部战区陆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编导室主任曹向东,参演人员全部为徐州歌舞剧院演员。演出中,一辆辆独轮车、一个个担架队、一担担拥军粮、一双双拥军鞋、一张张充满激情的脸庞,再现了淮海儿女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感人场景。现场观众说,看了演出,更加体会到“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用小车推出来的”,更加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