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学者出版“灵感三部曲”
2018-11-16 10: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苏 通讯员 吴向裕)北京猿人出于什么心理要吃熟食?爱因斯坦为什么会在一瞬间悟出相对论?日前,随着文化艺术出版社《灵感的智慧:灵感思维导论》的出版发行,我国“灵感思维”研究领域首套“三部曲”专著顺利集结面世。

  “灵感三部曲”系江苏师范大学汉文化研究院院长朱存明教授的代表著作,共68万字,分别为《灵感思维与原始文化》《灵感与悟性:灵感思维与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灵感的智慧:灵感思维导论》。全套著作系统研究了灵感思维的起源、灵感与中国文化传统精神、灵感思维的理论构架,把灵感思维研究推向了崭新的理论层次,一经出版就受到学术界的热烈关注和高度评价。

  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朱立元认为,作者理论视野较开阔,富有历史感,实证精神较强,在别人研究的误区中开拓出一个新的研究领域,是其人类学、考古学、哲学、心理学等多学科背景的综合体现。

  朱存明自青年时代就开始关注灵感思维的研究。多年来,朱存明主要从事美学、艺术学、文艺学、汉画像艺术研究。出版著作18种,发表论文140篇,先后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