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务办打造“不见面审批”新模式
2018-11-16 10: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通讯员 李晓宇)近年来,市政务办积极推进“一网通办”改革,打造形成了“不见面审批(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市政务办构建全方位5A式“一网通”集成服务智慧政务平台,并成功跻身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政务”50强。创新实施“网上申报、先审后验”“网上申报、快递收送”等标准化应用模板,全面推行“在线咨询、外网申请、内网办理、在线反馈”服务模式,目前,全市在线不见面服务业务10115项,市本级1482项。

  据了解,政务办多方面工作走在全省先列。全省率先上线网页端、移动端“政务服务旗舰店”,对接上架特色服务应用项目全省领先;全省率先试点并实现审批业务系统中EMS快递流程的嵌入,去年11月份,实现“政务专递”服务政府“买单”;全省率先打造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区”,推动办事大厅从8小时常态服务向24小时全天候自助服务延伸;全省率先完成“123”开头的政府热线整合,设立“一号答”专席,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咨询、协同办理和建言评价,实现全天24小时的在线咨询、投诉、求助;开展不见面审批服务“一窗一品”活动,目前已形成多项典型不见面服务案例,不动产窗口在全省率先推行不动产“线上登记”服务、交通海事窗口在全国率先打造船舶交易及船员注册不见面审批(服务)平台、城管窗口推出门头广告不见面审批,审批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为7个工作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