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经济开发区多形式开展主题党员活动效果好
2018-11-16 10: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程大宁 赵佳秀)近期,邳州经济开发区根据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担任任务和党员特点,开展分类教育培训、多彩主题活动,措施实、效果好。

  做大做强新阵地。园区党委依托非晶科技产业园高标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设有服务总台、配备现代化多媒体活动室,可开展“三会一课”等党建活动。目前,开发区非晶城党群服务中心已成为园区党建工作的指导中心、服务中心、枢纽中心,成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党员群众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参与活动的“快餐厅”。

  “充电补钙”强素质。近期,开发区多次以通过召开座谈会、培训会等以会代训形式,组织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建知识竞赛等,已形成经常化、制度化,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党组织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不断推进开发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实境课堂”激情怀。开展现场体验式党性教育,以“实境课堂”的形式深化对党务工作者、流动党员和“两新”组织党员的学习教育。开发区组织党员先后参观禹王山抗战纪念馆,感受中华民族浩然正气和抗日英烈顽强不屈的战场实境,激荡民族精神。党性教育“实境课堂”,成为党员干部教育实践的又一生动课堂。

  关爱服务献爱心。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自豪”党员亮身份、“誓为党旗添光彩”党员比贡献等主题实践活动。同时,以“敬业奉献、关爱服务”为主题,引导和动员党员开展义务奉献活动。通过系列丰富新颖的党员主题活动形式,凝聚了党员共识、提升了工作干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