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积极参与“煤改气”,马坡玻璃企业转型再出发
2018-11-16 10: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张先伍)清新自然的空气,干净整洁的厂区……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是一家玻璃企业。走进位于马坡镇的江苏中盈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眼前一亮。这家从事日用玻璃制品生产的民营企业,是铜山区首批“煤改气”玻璃企业。改用天然气后,企业实现了废气零排放和清洁化生产,玻璃生产线上的工人工作环境改善十分明显。

  传统玻璃企业通常被认为是大气污染的“大户”,企业使用煤炭作为玻璃窑炉的燃料,排出浓烟、二氧化硫等废气污染环境。随着环保形势的日益严峻,作为一家位于市级玻璃产业集聚区的企业,往日的粗放型生产难以为继。在马坡镇政府多次上门督促和帮助下,江苏中盈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意识到了环保技术改造的重要性,下定决心实施“煤改气”。

  今年4月以来,该公司花费1500余万元,引进先进的天然气环保节能型窑炉,替换掉落后的煤气发生炉型窑炉。同时,公司与港能燃气公司签订合同,铺设全程达1公里燃气管道进入厂区,厂内的燃气管道也经港能燃气公司验收达到安全生产标准。目前,该公司率先在全市玻璃行业中完成“煤改气”技术改造。据介绍,使用新型天然气环保窑炉后,公司又聘请全国玻璃行业节能委员会的专家改进窑炉工艺。以前公司每天烧15吨煤,改烧天然气后,按照热效率换算每天应烧12000方气,改造成节能窑炉后,现在每天只要烧9000方气,节约了能源,降低了成本。

  据介绍,此次“煤改气”对车间工作区域也实现了“大换血”式提档升级。机器改造升级,稳定性提升,车间线路重新规划,老旧线路被拆除。改造完成后设备运行更稳定,产品残次率减少,质量更上一个档次,工人工作环境改善十分明显,同时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如今,江苏中盈玻璃科技公司正致力发展成日用玻璃企业的环保样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