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非洲猪瘟防控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庄兆林出席
2018-11-15 11: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4日上午,徐州市非洲猪瘟防控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大棚房”问题整改到位。徐州市长庄兆林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主持,副市长毕于瑞出席会议。

  庄兆林在讲话中说,非洲猪瘟疫情在我国发生后,我市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综合防控措施,我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肉品市场供应稳定。但是全国非洲猪瘟疫情还在不断加剧,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虽然尚未发生疫情,但仍然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落实责任,消除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切实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力争非洲猪瘟疫情不流入我市。

  庄兆林指出,当前就做好非洲猪瘟防控,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执法检查。各级政府对本地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负总责,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建立层层抓落实、合力抓防控的责任体系,把工作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迅速开展防疫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要加强部门配合,抓好联防联控。市各相关部门就做好疫情防控既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对生猪及猪肉的生产、运输、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来自境外非洲猪瘟疫区的生猪及其产品落地。三要坚持严控方针,狠抓措施落实。贯彻“早、快、严、小”的防控方针,严格按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一级响应工作要求,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努力消除疫情发生风险隐患。四要保障市场供应,抓好猪肉安全。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护好生猪产能,完善肉品市场供应体系,维护生猪产品正常流通秩序。五要加大支持力度,提升防疫能力。要加强基层兽医技术人员培训,抓好防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提高技术服务水平。六要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畜牧生产全过程,优化畜牧业产业布局,建立健全现代畜禽种业体系,推进畜牧业提质增效。

  庄兆林强调,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棚房”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和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治行动,确保“农地姓农”这条底线不被触碰。要全面彻底排查清理,周密组织“回头查”,做到整治范围排查到位、违规问题清理到位、问题台账建立到位。对排查清理出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分类处置,从严从快整治整改。要以此次清理整治为契机,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开展常态化检查巡查,形成不能碰“农地姓农”底线、不能碰耕地保护红线的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严肃督导问责,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不折不扣完成好“大棚房”问题清理任务,确保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市农委通报了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和“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市食药监局、市国土资源局作大会发言。(全媒体记者 魏宁)

标签:防控;大棚;非洲猪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