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村镇开展“小手拉大手”助力乡风文明活动
2018-11-14 16: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张春梅 王兆廷)11月11日,铜山区房村镇团委联合徐州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团委在尚王村尚王小学举办“小手拉大手,共建乡风文明”活动启动仪式。这次活动将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房村镇群众文明素质,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徐州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志愿者和尚王小学的志愿者参观了尚王村近年来的变化,同时向村里的群众发放倡议书,让乡风文明建设在农村得到更广泛的宣传。

  漫步在尚王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上,迎面扑来的是一股股文明和谐的清风,萦绕耳际的是一句句文明用语,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农家书屋里读书看报的人多了,小广场上跳舞健身的人多了,公共场所自觉排队的人多了……文明乡风徐徐来,美丽乡村景如画,这些细微之处,彰显出群众的道德素质不断提升,乡风文明已在该村落地生根。

  近年来,房村镇立足实际,狠抓乡风文明建设,从“美化环境”到“滋润心灵”,突出文化育人、环境宜人,以好家风撑起好风气,深入培育道德文明,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道德齐步走”“文明礼让斑马线”“三关爱”志愿服务等活动,把思想道德建设融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中,以“感恩教育”、“道德讲堂”、过传统节日等主题活动为契机,在学生群体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把传承、培育好家风家训与乡风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积极培育新乡贤,让乡风文明如清风吹拂乡村每个村落。

  房村镇还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宣扬传统文化,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涵养家风、民风,引导和教育群众将文明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乡村振兴凝神聚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