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百村行活动
2018-11-14 16: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11月8日,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全面铺开。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秉承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宗旨,11月10日贾汪区在全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百村行”活动,选调、排演乡土气息浓郁、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将新思想融入其中,结合义诊、义剪,法律知识宣传、科普知识宣传以及身边榜样事迹宣传等,集中到各村开展巡回演出、宣传,第一站走进大吴街道小吴村。

  本次活动由区文明办牵头,贾汪区广播电视台承办,马庄农民乐团、耿集乡贤艺术团、五号井文工团等按照文明实践工作统一安排,编排节目,根据各村需求,开展送演出活动,每个村(社区)每年演出不少于1场,年度开展活动不少于50场次。

  当天在小吴村的演出包括歌曲、快板、舞蹈、小品等艺术形式,这些节目都是各民间演出团体自编自导自演,演出内容紧贴村民生活,弘扬时代新风,传播主流价值,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精彩节目不时引发台下观众的掌声和笑声。为增强百姓的参与度,在节目演出间隙还穿插有奖问答环节,问题都是围绕贾汪发展现实提出,台下观众踊跃参与。用文艺形式寓教于乐,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的精神风貌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