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山街道创新“四坚持,四促进”商圈党建新模式
2018-11-13 17: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王圆)为不断增强党组织在商圈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黄山街道党工委以“四坚持,四促进”为工作重点,将商圈红色堡垒打造成为发展商圈经济的核心动能、服务党员的温暖之家、发挥党员作用的有效平台、凝聚企业员工的重要渠道、巩固基层党建的前沿阵地。

  坚持组织设置的多元化,促进党组织全面覆盖。黄山街道按照“1+N”即“一个核心、多个堡垒”的“立体化、集群式、全覆盖”的党组织架构,形成“党、商、社、企、群”互联互动的商圈党建组织网络。

  坚持平台建设的信息化,促进政企互通无缝对接。建立“商圈同心”红色驿站,为东部商圈综合党委开展工作搭建固定场所。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党建学习资料,开展党建活动发布、党员线上互动等。

  坚持活动载体的特色化,促进党员凝心服务大局。突出商圈党建活动载体的实际性、多元性和品牌性,抓党建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开展党组织自身活动与营造企业文化相结合、抓党建与提升商圈品质创建商圈品牌相结合。

  坚持协同发展的效能性,促进社会治理多元联动。商圈党组织主动对接社区党组织,参与社区党组织的专项活动,协同社区综合治理,将创先争优、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等与商圈党组织活动融合“打包”,让组织生活接地气、受欢迎、有成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