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棋盘镇纪委严查“四风”问题
2018-11-13 17: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柳秀芬 张兴娟 盛增涛)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今年,新沂市棋盘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要求被监督村、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严重性,以“四个坚持”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责任意识,抓住突出问题。镇纪委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注重抓节点、抓重点,常抓不懈,严防作风问题反弹。首先严明纪律要求,着力查找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其次从关键节点入手,从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促进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再次着力查找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精准把握“四风”问题的类型及涉及人群,有针对性开展教育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

  坚持明察暗访,正风肃纪。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重点抽查、信访排查和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做到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暗访什么问题、问题蔓延到哪里就暗访到哪里、什么时间易发多发就什么时间密集暗访,实现了明察暗访经常性、规范化、制度化。公布市、镇两级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党员干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24小时受理群众“四风”问题举报,对群众举报线索高度重视,认真核查,形成严查违规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

  坚持“零容忍”,从严问责。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执纪监督,敢于动真碰硬,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严办,不搞“下不为例”。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给持观望心态的党员干部一个警醒,消除群众对作风建设持续性的疑虑。

  坚持教育提醒,强化标本兼治。明确要求各村、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管理和监督;以短信、微信、网站、公告栏等多种形式严明纪律要求,划定纪律“红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