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沛街道扎实推进人才工作
2018-11-13 17: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鼓组宣 邱国庆)鼓楼区铜沛街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扎实推进人才工作,加强领导,加大引才、培训和使用力度,不断提升各类人才的能力素质,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铜沛街道结合市区两级“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从自身实际出发,针对街道社区特点、辖区企业类别构成,有针对性地确定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在聚焦产业发展、突出企业主体、推进协同创新,集聚高层次人才,优化服务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作出具体细致的安排,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载体平台、工作保障方面落实了工作责任。

  铜沛街道专门设立人才工作办公室,制订了人才工作责任分工计划表,将任务指标具体分解到各科室。每月由分管领导主持,党办、社事办、经济办调度一次人才工作计划落实情况,每月与辖区企事业单位联系对接一次人才工作,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中的人才需求和困难求助。

  为营造良好的人才培养和招引氛围,铜沛街道积极向辖区企业落实市区两级各项人才优惠政策,采用点对点的方式,主动上门和企业研究梳理人才工作的问题和需求30多次。鼓励企业自主出台人才激励政策,主动建立符合企业发展的“人才强企”工程,去年以来街道协助辖区企业园区,开展专场人才招聘会2场,重大招商活动人才专门接洽会2场,招聘具有全日制电子商务、软件运营、信息服务、金融、知识产权服务等专业本科学历人员256名,研究生以上人才26名,重点专业高技能人才4名,有力满足了辖区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针对辖区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较多的特点,铜沛街道协助企业,补齐短板,用好上级的鼓励政策,落地重点人才项目。先后帮助万科徐州分公司城市环境研究院申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点,协助创客邦争创国家级和省级众创空间。创客邦今年被评为省级众创空间。

  铜沛街道突出高层次人才在社区建设中引领作用,出台优惠政策,先后招聘6名大学毕业生到社区一线工作,先后安排3名选调生到基层社区任书记,有力带动了社区建设。有计划培养锻炼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近两年来,街道把新选拔的十余名年轻干部安排到拆迁一线和基础建设相对薄弱的社区任职,让他们在情况复杂、条件艰苦的环境中经受考验,促进他们在社区建设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不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还提高了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取得较好效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