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岳到徐州调研挂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8-11-13 09: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11月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到我市调研挂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省发改委副主任赵建军,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陪同调研。

  在协鑫鑫晶半导体大硅片项目点,杨岳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协鑫大硅片项目是国家标志性半导体龙头项目,技术水准一流,对促进半导体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徐州经开区和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摆正位置,主动担责,切实帮助企业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台湾正崴高端电子与电机产品项目集成现代化智能管理系统、自动化机器人模具生产线等行业领先技术和设备,将建设成为一家现代化智慧模具制造工厂。在该项目点,杨岳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勉励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全力攻克技术难关,研发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全面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

  杨岳指出,此次来徐州调研有三点感受。一是真挚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心里更加温暖,多年来,民营经济在江苏占据半壁江山,未来的江苏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江苏发展兴业的民营企业家要坚持不忘初心、坚守实业、积极报国,进一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真心实意。营商环境的好坏,一定程度上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检测仪”,是促进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重要基础,省委把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列为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的独立板块,徐州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与民营企业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针对项目各个阶段的不同需求,实行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建立打造“亲清”营商环境。三是真抓实干。针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始终秉承着“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思想,对重点项目采取“直通车”原则,提高办事效率,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同时,企业要充分利用政府出台的有关产业扶持和优惠政策,做好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