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全力推进拆迁扫尾 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
2018-11-13 08: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11月10日下午,全市棚户区改造拆迁扫尾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凝聚合力,全面推进棚改拆迁扫尾工作,加快我市棚户区改造步伐。市长庄兆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赵立群作工作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孟铁林等出席会议。

  庄兆林在讲话中说,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棚户区拆迁扫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棚户区改造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出了徐州特色的棚改路子,创造了徐州棚改经验。但也有部分项目拆迁工作久拖不决,留下拆迁“尾巴”,一方面造成拆迁过渡期大幅延长,拆迁地块群众迟迟无法安置到位,严重影响了拆迁群众的正常生活;另一方面造成拆迁地块迟迟无法按规划建设,严重影响了城建重点工程的实施和城市环境面貌的提升。因此,对拆迁遗留项目扫尾工作必须加快推进。全市上下务必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棚改拆迁扫尾的重大意义,切实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完成棚改拆迁扫尾工作任务。

  庄兆林指出,要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推进棚改拆迁扫尾工作。做好拆迁扫尾关键在落实责任,要通过严格考核奖惩,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把各区拆迁扫尾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各区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拆迁扫尾工作,对每个拆迁地块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倒排节点,责任到人,确保按计划推进拆迁扫尾工作。拆迁政策性强,要强化政策培训,使助拆干部全面系统、准确熟练地掌握政策、解释政策、执行政策。要做好群众工作,带着真心真情,合理合法处理群众诉求,主动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主动做好拆迁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让被拆迁群众消除隔阂、主动配合。要对拆迁群众公开政策,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阳光操作。要严格政策标准,执行拆迁政策既不能“打折扣”,也不能乱“开口子”,做到政策面前人人平等,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落实政策,确保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不受损害。

  庄兆林强调,要强化部门配合,形成拆迁扫尾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维护拆迁工作秩序,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拆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抢抓棚改政策机遇,多渠道做好筹资工作,确保拆迁安置和保障房建设资金及时到位。对安置房建设要严把设计关、安全关、质量关,加快建设进度,让群众尽快住上满意的安置房。要统筹抓好各项服务协调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拆迁扫尾和安置房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加快推进拆迁扫尾工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铜山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政府分别向市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泉山区介绍了棚改拆迁扫尾工作经验,铜山区、鼓楼区、云龙区作表态发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