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纪委监委深化“三清示范区”建设
2018-11-12 15: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孙雷 张喜光)近日,新沂市阿湖镇纪委组织拍摄的廉政微电影《弹孔》在小窑头烈士纪念馆进行了首映活动,前来纪念馆参观的党员干部观看心灵深受触动。这是新沂市纪委监委综合运用正反典型、发挥廉政文化作用开展廉政教育的有益尝试。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创新驱动”工程,以创新作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开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努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三清示范区”建设基础,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沂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新沂市纪检监察机关“创新驱动”工程实施意见》文件。作为推进创新的基础性、制度性文件,该文件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5个方面对“创新驱动”工程进行了总体表述设计,其中又细化为15条具体规定,具有明确的规范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

  为避免创新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做到真创新、实创新、创好新,新沂市纪委监委强化督促指导,对创新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的进行提醒约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不作为的进行通报批评。同时,把创新工作作为年度纪检监察业务考核的重要内容,将考核结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以正确的考核导向引领创新工作有效开展。

  10月下旬,“新沂市政治生态信息化监测评估系统”平台上线,作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今年的重点创新项目,该平台具体设置了两个责任记实、作风建设深化、民生资金使用、巡视巡察亮剑、数据比对分析、群众监督举报等6个子监测评估系统,通过与协同单位电子端口对接,突破了部门间的网络壁垒、强化了信息联通,为政治生态的精准监测评估插上了科技翅膀。

  今年以来,新沂市纪检监察系统共申报创新项目45项,今年一期批准实施15项。流动信访车、网上廉政教育基地、“四比四看”专项活动、微视频家庭助廉、驻村工作日制度等等,创新项目可谓是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将对项目实施效果进行系统评估、加强完善,同时加大申报项目审批实施力度,努力加大创新广度和深度,强力推动“三清示范区”建设结出更多累累硕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