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智库看徐州 专家把脉徐州转型发展
2018-11-10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10日上午,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国家智库看中国转型”之徐州实践调研座谈会在新城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指示精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为徐州新一轮的发展建言献策、把脉问诊。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等出席。

  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正中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李国强教授、原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汪向东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何建华研究员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宏观经济教研室副主任郭威博士5位智库专家分别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对徐州的发展现状、路径与对策进行了深入阐述,站在国家宏观层面,把脉分析了徐州未来发展路径。

  近年来,徐州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面提升产业支撑力、城市承载力、发展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在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方面取得成效。

  据悉,“国家智库看中国转型”是由首批国家智库建设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新华社、上海社科院等共同组织的高端调研活动。目前已在深圳、雄安、贵州和东北等地组织实施,获得好评。

标签:专家智库;徐州调研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