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胆大”司机醉驾被起诉仍无证驾驶上路被罚
2018-11-09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邹瑶)半个月前因醉驾被查正处于被起诉阶段,如今竟敢再次无证驾驶上路。日前,徐州这位“胆大”的司机被交警查处,面对他的将是1000元罚款以及15日以下拘留。

  11月7日午时12点30分左右,徐州交警蓝剑突击队员驾驶警车巡逻至三环西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辆黑色的桑塔纳小型轿车形迹可疑,开车左右摇晃。执勤交警上前对该车辆进行检查时,轿车司机突然加速沿三环西路由南向北行驶。民警发现情况不对后立即上前试图截停,此时该车不仅没有将车停下仍一直加速,车速达到近120km/h,由于车速太快,轿车撞至路边路牙石上才使车辆必须停下来。此时,车辆已经爆胎,当民警准备上前询问时,轿车司机从车里窜出来,拔腿就跑,民警见状紧随其后追了上去,在追逐的过程中大声勒令该男子停下,该驾驶员仍然继续向北逃逸,直至跑出200米远后才被民警控制住。

  当民警询问其为何逃跑,司机闪烁其词拒不正面回答,询问过程中民警要求该驾驶员出示他的行驶证和驾驶证,男子面露尴尬,声称忘带驾驶证了,并称驾驶的是单位的车辆。经查询比对发现,该男子于今年9月23日曾因醉驾被公安机关查获,目前案件正处于移送起诉阶段,其驾驶证已经被吊销。在民警询问过程中,该男子表示因为有急事要处理,自己是抱着侥幸的心态才驾车上路,但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查获了,这真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和《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该男子因“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驾驶非营运汽车”将给予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标签:醉驾;无证驾驶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