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东环街道宣传文化事业蓬勃开展
2018-11-09 10:2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王友娟

  伴随东环街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辖区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日益提升,精神文化需求也逐渐增多。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多层次需求,东环街道不断加大支持和投入,辖区宣传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喜收硕果。

  宣传文化阵地成规模

  东环街道精心扶持和培育宣传文化队伍,招募有文化特长、组织活动能力强的文艺骨干,组建了包括全民阅读、书画、舞蹈、演唱、朗诵、武术在内的29个群众性文化社团,有后蟠桃文艺演出队、圩子社区武术表演队和舞龙舞狮队、莘之艺舞蹈队等。文化社团发挥特长,开展文艺活动,表演节目都由文化社团骨干精心创作和编排,小品、快板、舞蹈、朗读、歌曲、百姓广场舞等节目应有尽有。

  大力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东环街道通过深入挖掘、重点培植,辖区传统手工艺雕刻、剪纸、编织、香包刺绣创作团队渐成规模。剪纸、雕刻、陶艺等手工艺人均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部分手工艺人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张敏剪纸工作室、曹亮雕刻工作室等,培养了一大批年轻传承人,他们的作品有的在全省、全国获奖。此外,东环街道深入开展运河文化采集整理和宣传工作,做好民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带动文化产业和文化效益提升,让东环街道办事处的运河名片具有更高颜值。

  宣传文化活动丰富多样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东环街道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文化活动。开展“金龙湖榜样”评选,选树一批优秀社区、单位和个人,向社会传递出暖暖的正能量;积极开展开发区好人推荐活动,将榜样的力量散播到群众中去;大力打造书香街道,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辖区11个图书室全面开放,为群众提供读书场所和书刊,组织读书爱好者参加书展,并为金龙湖榜样、先进工作者发放购书券。读书随手拍、我最喜欢的图书、读书沙龙、读书交友会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春节、端午、中秋、国庆、重阳”等重大节日期间,以民间文艺活动为载体,在基层开展文艺演出,为人民群众带去精神文化大餐;积极开展送戏下乡、送法律、送健康、送体检、送安全知识、送文明交通宣传等各类活动,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后,东环街道将不断深入开展文化和宣传事业,结合辖区特点,创建各具特色文化品牌阵地,创新文化宣传活动形式和内涵,让人民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攀升,精神生活更加富足,生活品质不断提升,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