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徐圆满落幕
2018-11-09 10: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文/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苏 图/本报全媒体记者 白雪

  11月3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扬州大学、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兰州工业学院、湖南科技大学等全国近200所建设类院校、1500余名师生报名参与了此次比赛,是历届大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大赛共分为高职组、本科组及中职组三个组别,每位选手需连续答题9个小时,方可完成比赛。

  据了解,大赛设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及建筑工程施工方案编制、装配式建设仿真实操、建筑工程模拟实操三个环节,采用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仿真类软件操作平台,旨在考察学生的建筑理论及实际操作能力,检验学生的团队合作、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同时,增进校企合作的开展,展示新一代建设类院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及高超应用技能,为建筑类准从业者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基础。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建筑工程学院在比赛中喜获高职组团体一等奖;在建筑工程施工模拟实操个人赛项中,该校参赛的6名学生全部获奖,综合战绩在所有参赛院校中名列前茅。优异的成绩是参赛师生近8个月勤学苦练、锲而不舍的赛前训练获得的。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院长陈年和介绍,中国对于建筑施工领域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多要求,在未来,兼具理论与实践能力的人才更加具有市场前景。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提升个人技能及管理水平,成为一名合格的建筑业准从业者,是技能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初衷。而通过建设类虚拟仿真实训能更好地达到这一目的。

  承办本次大赛的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优美的校园环境、“产学研训创”一体化实践教学条件和高水平教学保障条件为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实保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