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8-11-09 10: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铭 通讯员 吴岳峰)为了全面做好“119”消防安全月各项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常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宣传氛围,11月8日上午,我市“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金龙湖书院举行,来自全市各高校、企事业单位、公众聚集场所、街道社区200余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被评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示范单位的徐州市邮政管理局、徐州医科大学、徐州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徐州金山桥热电有限公司、金龙湖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石桥社区及获得“119消防奖”提名奖的江苏昂内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州乐园消防体验中心、徐州交通广播《一路好心情》主持人苏汀、鼓楼区雅苑社区主任耿云、徐州市邮政局投递员贺亚东、徐州米多安全教室负责人刘爽颁发了奖牌和奖状。江苏昂内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承军、徐州交通广播《一路好心情》主持人苏汀代表“119消防奖”提名奖获得者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安永为徐州市快递特色消防宣传服务队授旗并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不断加大消防基础建设投入,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治理,消防工作社会参与度明显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迎难而上、加压奋进,保持了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火灾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冬季已经来临,用火、用电量和致灾因素的增长,容易导致火灾的多发。希望全社会思想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全力认识好、维护好和巩固好消防安全稳定局面。”

  张安永要求,要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把冬季防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人员密集、易燃易爆、高层和地下建筑等重点场所,紧盯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等重点时段,紧盯疏散通道、自动消防设施等重点问题,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督促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和管理盲区,千方百计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消防宣传警示教育,各部门、各行业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培训,落实责任,确保消防宣传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宣传,及时发布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工作的动态。同时,要大力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媒体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和典型案例,达到促进隐患整改、加强社会教育的目的;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广泛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动员全民共同参与查改火灾隐患,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都能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和技能,营造人人参与、共创平安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地方各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有效延伸了宣传触角,提升了全市消防宣传水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