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徐苏州企业家为民营经济发展汇聚力量
2018-11-09 09: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讲出了民营企业的心声,坚定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让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备受鼓舞、倍感振奋。11月6日,市委书记周铁根深入部分民营企业走访调研时指出,要及时关切民营企业发展,采取务实有效举措,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更是让全市的民营企业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身为徐州与苏州两地经济社会互动和发展的“桥梁”,连日来,徐州市苏州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感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表示,在当前利好的形势下,在徐发展的苏州籍民营企业要心无旁骛,脚踏实地,做精、做强、做大自己的企业,为两地经济发展汇聚苏商力量。

  据了解,徐州市苏州商会成立于2017年10月28日,自成立以来,商会立足徐州,始终秉承着“建苏商平台、聚吴地资源、树姑苏形象、求合作共赢”的宗旨,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商会内部的凝聚力,扩大外部的影响力,进而吸引合作伙伴和热爱徐州的朋友,在徐投资兴业。

  “徐苏两地的商贸往来历史悠久,早在1716年,徐州就有了苏州商会,当时叫徐州洞庭东山会馆。”徐州市苏州商会会长袁福民告诉记者,近年来,徐州飞速发展的经济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一大批苏州籍人士前来投资,工商局登记企业多达636家,目前有会员113家,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商贸、保险证券、工程设计等诸多领域。

  “作为已经融入徐州大开发、大招商、大发展这方热土的苏州籍企业家,我和所有苏商一样,倍感徐州文化底蕴的深厚、民俗风情的淳朴、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机遇的难得。”谈到在徐州的投资前景,徐州市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州洁采净化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梅理强信心十足。

  “但是,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在这种情况,又有各种不好的声音在流传,让不少民营企业有一些担忧。”徐州市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季建洪告诉记者,作为企业家,他们内心其实特别希望能够听到来自党中央的声音和态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无疑非常及时地回击了那些流言,因此,企业必须朝着自主创新、自力更生的方向勇往直前。

  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抓好六项措施,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如何推进政策落地,支持徐州的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市委书记周铁根在调研时强调,市相关部门要在金融支持、开拓市场、发展规划等方面,加快制定相关扶持政策,为全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只要有了政策的确定性,我们就能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地搞好企业,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徐州市苏州商会会员企业、苏州财运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让顺告诉记者,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在苏州商会的亲切关怀下,我们要带领全公司上下员工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干,励精图治、永续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

  “对于商会而言,就是在利好的政策下,积极做好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员工之间的桥梁作用,这样才不会辜负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希望。”袁福民表示,我们弘扬了苏州人“恋乡不守土、自信不自满、重利不守财、吃苦不叫累”的创业精神,今后徐州市苏州商会会引导会员企业发挥现有优势,扩大生产规模、汇聚人才,服务徐州地区的经济建设,同时积极搭建新时代城市“鹊桥”,组织参与徐州、苏州两地的经贸洽商、展览展销、投资考察等活动,为两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