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 管理规范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18-11-09 09: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祖二轩)11月6日,经市委组织部批准,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正式成立,主要负责有关全市性社会组织党建兜底管理工作。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由市民政局党委领导和具体管理,接受市委“两新”工委指导,党的组织关系隶属于市民政局党委,主要负责有关全市性社会组织党建兜底管理工作。具体包括:指导社会组织党组织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研究制定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规划、制度和措施,督促抓好落实;指导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督促指导社会组织党组织按期换届,审批选出的书记、副书记;审核社会组织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人选;指导社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指导社会组织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工作,以及外事等其他工作。

  新设立的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下设党委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党委办公室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合署,办公室主任由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兼任,主要负责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