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警袁云龙:请让我站完最后一班岗
2018-11-08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东阳)袁云龙是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高铁大队的一名乘警,再过一月,满60周岁的老袁就退休了,他的铁警生涯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

  老袁1980年部队转业后进入铁路公安队伍,从警38年来,先后在铁路看守所、徐州车站派出所、徐州北站派出所工作过。自1998年担任乘警以来,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列车上,累计值乘列车达2300余趟次,破获案件23起,处置各类事件安全隐患690余起,为旅客找回财物达20万余元。他凭借扎实细致的工作守护着列车运行,护航每一名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

  今年11月起,为确保上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期间进沪铁路通道和进沪列车的绝对安全,徐州铁路警方启动了一级安保勤务,增加了对进出上海旅客列车的警力部署,强化了列车安保措施。乘警支队高铁大队干部劝老袁可以在家休息,虽然离退休仅一个月,但却被他一口拒绝,还主动把自己的名字加在了进沪列车值乘排班表里,根据排班计划,每名乘警在结束自己担当值乘的列车后,还要再加跑一趟进沪列车,工作十分紧张。“我怎么说也是老乘警了,进博会安保,绝对没问题!”大队干部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可老袁却是一脸兴奋。

  211月6日,上海进博会进入第二天,当日13时25分,在徐州东站,老袁着装整齐的登上了由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G124次高铁列车,像往常一样,老袁进入车厢后迅速开始了防范巡查。检查消防器材、反恐装备,巡视车厢,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提醒乘客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行李,充满干劲的工作状态让人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个即将退休的老乘警。

  16时18分,不到3小时的时间,列车就抵达北京南站,而后又开始返回上海虹桥站,列车一路的飞驰,老袁一路的忙碌,守护着一趟车的乘客平安到达,又迎接来了下一批乘客的返程,乘客的旅途虽短暂,但老袁为他们守护旅途平安却已漫漫20年。

  “马上就不能跑车了,最后几趟列车,再忙再累也要确保安安全全的,这样我才能踏实退休。”不忘初心,护卫平安,在乘警这个看似普通的岗位上,袁云龙一刻都不曾放松。

标签:退休乘警;铁路公安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