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坡镇抓环境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2018-11-08 17: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马坡镇以改善农村生态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核心,多措并举协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乡村振兴见成效。

  建章立制,正向激励,营造全民参与氛围。成立马坡镇农村环境整治专班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督查小组,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农村卫生管理制度、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考核奖惩办法等制度机制,以正向激励为主,约束惩罚为辅,激励全民参与。

  创新模式,整合资源,“晾晒”成果催生实效。创新“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模式,明确保洁服务范围、标准、经费等内容,采取向社会购买服务方式,签订保洁承包合同,有效整合资源。全力推行“十户一体”模式,以相邻十户为一体,选好户长、划定区域,定期或不定期进行保洁工作。各村出台村级奖惩制度,经常“晾晒”十户一体开展成果,不断激发群众的自觉性。

  同时,强化考核,兑现奖惩,切实保障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效,有力促进乡容村貌换新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