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税务局创建“新企业办税e路通”品牌
2018-11-08 09: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林相光 闫士亮)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以“彰显新时代的‘税务品质’,建设新时代的‘品质税务’”为定位,加快纳税服务全面整合和深度融合,不断优化升级服务措施,从今年下半年起开展“新企业办税e路通”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倾力支持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11月6日,徐州市税务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该局创建“新企业办税e路通”星级服务品牌的主要内容及具体创建举措进行发布。

  据了解,“新企业办税e路通”服务品牌以全面构建“亲”“清”税企关系,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让新办企业纳税人一次get到税收政策、办税流程、咨询辅导渠道等全面信息,把新办企业“扶上马”再“送一程”。

  “新企业办税e路通”品牌含义为:easy(简单便捷)+e线上(基于互联网的不见面办税)+“一路通”(优化办税流程、简化资料报送、压缩办税时间等服务举措)=新企业办税一路畅行无忧。旨在为新设立半年以内的“税务小白”提供涵盖“七个一”的系列服务举措,贯穿新企业办税全过程的办税、培训、宣传、咨询、辅导等服务内容,通过深化非接触式纳税服务,即:以线上服务为主、线下服务为兜底,最大限度满足新企业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税需求,尽快让新企业知晓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办税畅通无阻,真正实现新企业涉税事项办理“不再万事开头难”。

  徐州税务部门创建的“新企业办税e路通”服务品牌的制度内容涵盖“七个一”,即:新办套餐一次办理、一张“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宣传单、一次税收知识培训、一键通答所有税(费)业务、日常办税最多跑一次、一厅通办所有涉税业务、一名税收管家全程辅导服务。

  据了解,根据此次市级机关“星级服务品牌”创建工作要求,结合该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及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将持续开展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以期通过三年的品牌打造,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政策确定性服务水平、建立健全税务信用等级评价监管体系等工作举措,打造政策落实更充分、纳税服务更便捷、税收监管更科学、社会共治更完善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和社会经济良性发展。

  ■热点问答

  问:根据“新企业办税e路通”品牌创建规划,今后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方面还有什么工作目标?

  答:简单来说就是让纳税服务更便捷,即:全面优化办税流程、持续推进网上办税、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全面推进办税理念、办税制度和办税手段的革新。升级新办企业“套餐”服务,优化主税附加税合并申报。改革注销和迁移办理流程,优化多缴退税业务办理,压缩出口退税时间。进一步精简涉税资料报送,逐步实现“无纸化”办税全覆盖。升级完善电子税务局,优化查询、证明出具、发票管理等服务。推进不动产业务“不见面”办理,落实“一窗、一门、一次”办税,拓展多元办税渠道,打造“半小时办税圈”。增强税收营商环境纳税人满意度和公众认可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