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交警支队 “盯紧”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
2018-11-07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刘源)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生”交通事故发生,交警支队采取超强举措,紧盯目标、严格管控,严抓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交警支队逐一与校车单位签订安全行车管理责任状、逐一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行车责任书、逐一对校车单位安全责任领导和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逐一对校车单位建立民警进学校挂钩责任制,确保所有校车从业人员形成“脑中有弦、肩上有责、手中有招、安全有保”的“四有”共识。此外成立督导检查组,对辖区内校车安全隐患多、管理措施薄弱、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等进行“楔入式”、“地毯式”的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借助“护学岗”和驻校责任民警的力量,从细过严地对校车安全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和检查。紧密结合“三超一疲”专项治理行动,科学调整勤务,及时查纠各类校车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支队注重加强师生宣传教育,并加强对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同时发动群众对违反有关规定使用报废车辆及驾驶人驾驶资格不符等违法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举报,交警部门一经查实,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