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警方创新农村治安防控模式
2018-11-07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新 通讯员 丁烁)贾汪区具有“半城半村”的特性,对此,贾汪警方通过将现代治安防控智慧警务体系与传统群防群治相结合,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全面防控。

  贾汪分局以农村基层警务室为中心“点”,以监控盲区、临近公路、进出村镇入口串联成“线”,将基层警务室与分局指挥中心无缝对接,连点接线,达成完美的农村治安防护“面”,构建全面覆盖的视频监控体系。

  贾汪分局注重加强“人防”、巩固“物防”、普及“技防”,严密构建“三防合一”的社会治安体系,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并根据物联网大数据采集系统,做到对重点监控人口轨迹流动“心里有数,摸底到清”。

  贾汪警方充分利用农村乡镇赶场、赶集等时间,展开“平安村庄我护航”等安全知识展出。各派出所组织农民群众关注分局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实时发布安全警示、治安案例等,普及基础法律知识、培养农民群众自我防范安全意识的信息。同时,向村民发放警务联系卡,进一步加强警民互动、警民互信,形成村民群防群治、参与社会治安治理的新格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