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公安机关 开展“大走访、送温暖”活动
2018-11-07 10: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徐公轩)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徐州时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践行以“忠诚、血性、荣誉、奉献”为核心的新时代徐州公安精神,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树立徐州公安“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即日起,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大走访、送温暖”活动。通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送温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等活动,给全市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社会各界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满意度。

  此次公安机关的“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将城镇失业下岗和低收入生活困难群众,农村贫困家庭;孤儿和农村留守儿童;鳏寡孤独、无人照料的老人;直系亲属缺少能力教育管理的失足青少年, 失学辍学、有学不上的“问题”少年;正在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案件事故受害人及其未成年子女;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和其他特殊困难家庭和群众等人员作为帮扶的主要对象。

  本次活动中将本着力所能及的原则,对城镇失业下岗和低收入生活困难群众和农村贫困家庭给予经济资助;对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和正在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要加强关心爱护和心理疏导,开展亲情互动活动,感受家庭温暖。对鳏寡孤独、无人照料的老人,要经常上门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进行精神抚慰,排解孤寂。对失足青少年和“问题”少年,要加强法制宣讲和教育疏导,指导监护人共同做好教育转化工作;每名民警将为帮扶对象解决1个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困难。对低收入家庭和残障人员,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低保、补助等生活保障。对失业下岗等失去生活保障的群众,要帮助其解决生活来源和生活技能问题。此外,根据各警种特点,交警部门重点对交通事故受害人以及交通整治专项整治中涉及的残疾人困难户做好帮扶工作,刑警、治安、经侦部门重点对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案件受害人做好破案和追赃挽损工作,集中开展赃物发放工作,法制部门重点对失足青少年和“问题”少年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其他警种部门也将紧密联系业务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送温暖”帮扶工作。通过切实解决好和群众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民生实事,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