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进淮北抓“老赖” 法公正执法获锦旗
2018-11-06 2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徐州讯 11月2日,申请人潘某特意从安徽合肥赶来为丰县人民法院执行民警送来一面刻有“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

  事情还要从2017年说起,当年7月,郭某欠潘某数万元工资款,但在约定还款期限届满后仍未归还,潘某于2018年5月份向丰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郭某始终不积极履行还款义务,通过各种方式躲避执行,加之郭某一直在外地,踪迹难寻,法院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困境。

  今年9月份,法院执行人员接到潘某电话,称其在安徽省淮北市发现了被执行人郭某,接到消息后该院执行干警立刻驱车赶往淮北,并顺利将郭某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沟通和法律释明,郭某与申请人潘某达成和解协议并另作出还款约定。本以为此案可以顺利执结,但郭某又与之前一样,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拒不归还欠款。

  近日,丰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线索,申请人称其再次在淮北市发现郭某踪迹,该院执行人员随即二进淮北,并成功将郭某带回至法院。在法院里,郭某坚称自己没钱,无力偿还债务,本以为自己一句谎话便可以出法院了,殊不知法院早已调查清楚其名下财产,并对他依法作出拘留15日的处罚。

  被拘留后,郭某这才慌了神,知道“赖账”是不可能了,在拘留所工作人员的教育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于是通知家人将所欠债务本息全部还清,该案得以顺利执结。(石高兰张媛媛)

标签:丰县法院;执行老赖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