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派发减税“大红包” 助力企业“加速跑”
2018-11-07 08: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 刘小莉 张然 韩波)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负政策。为确保企业该享受的优惠一分都不少,徐州市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政策,确保改革红利及时惠及每一名纳税人,激活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力企业转型发展“加速跑”。

  政策“及时雨”为龙头企业添动力

  深化增值税改革,为制造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让徐工集团这类龙头企业增加了企业发展资金,培育了创新动能,增强了产品和服务出口国际竞争力。

  “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降了1个百分点,按2018年度集团预算来测算,减税额将增加9200余万元。对企业来说意味着成本和税负的双重下降。这一举措为徐工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挺进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三增强了信心,我们将更有底气地参与全球竞争。”徐工集团财务负责人赵成彦信心满满。

  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是徐工集团的核心子公司,主营业务是移动式起重机的生产与销售。“营改增”以来,企业累计取得交通运输服务、建筑服务、现代服务等行业进项税额5450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增值税应纳税额。今年5月1日增值税税率下调后,企业税收负担进一步降低,适时调低了全系列产品价格,增加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今年销售收入预计同比上升50%以上,其中产品出口收入全年预计同比增长25%以上,利润总额预计同比上升200%以上。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袁鹏表示,“减税红利使公司有更充裕的流动资金投入到智能化、数字化等新经济领域,在前期投资的基础之上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追加投资2亿元用于建造国内最为先进的起重机研发生产基地,不断创造高品质、高附加值的新产品”。

  “增值税税率降低1%之后,减税效果立竿见影,增值税实际缴纳额月减少160万元,预计全年减税将达1280万元。”和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一样,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在改革中享受到实惠。“这笔福利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还能促进公司扩大再生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深有感触。

  据了解,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徐州市税务局不断优化政策红利环境,精准实施宣传辅导,搭建网络媒体、纳税人学堂、办税服务厅、微信公众号等政策发布、宣传咨询、业务辅导的多元化平台,让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增值税新政实施5个月以来,累计为纳税人减税12.1亿元,税收优惠政策“获得感”大幅提高。

  减税红利让企业尽享“真金白银”

  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推进,作为改革政策之一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也开始显现,不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今年9月收到留抵退税5296万多元,企业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5000多万元的退税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推进企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600多万元的退税两天就到账了,我们企业属于新投产建设期,投入大、资金紧张,政策红包让我们有了更充足的资金用于科技研发,实现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近日,卡博特高性能材料(徐州)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675万多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公司财务经理杨晓琴高兴地说,知晓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税务机关主动联系我们办理退税,第一时间让企业享受到这一利好政策。

  为让企业以最快的速度享受到政策红利,徐州市税务局将纳税人学堂搬到企业,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快、稳、准送到企业口袋。前不久,江苏阿斯美特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增值税进项税留抵退税,递交申请后,税务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很快就办好了573.01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这么快的政策落实速度,让企业负责人徐希强感叹“意想不到”。

  江苏贝斯康药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赵守明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从事中药提取物(银杏叶)生产销售的企业,增值税税率下调,企业抵扣链条上的上下游企业均可享受到减税优惠,有效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激发经济创新活力。

  据统计,落实增值税优惠政策,发挥政策带动效应,促进了就业和经济发展。仅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就办理出口退税7.28亿元,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理出口免抵退税额6566万元,江苏宗申车业有限公司办理出口免抵退税额4148万元……企业在减负中获得不断成长壮大的力量,这个名单可以列出很长很长。

  “降税政策是国家深化税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税率下调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减下去的是税负,提上来的是企业竞争力。”徐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军表示,徐州市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减税降负的一系列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