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入选“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 打造“一棵树的风景”
2018-11-06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今天上午, 第六届中国银杏节暨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邳州开幕。活动以“标准引领发展,品牌创造未来”为主题,弘扬银杏文化,推动银杏产业高质量发展。会上,中国林学会公布“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评选结果,邳州市铁富镇入选。

  本次峰会由中国林学会主办,江苏省林业局、南京林业大学协办,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邳州市人民政府承办,银杏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客商嘉宾以及400多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评选结果公布,邳州市铁富镇、泰兴市宣堡镇、长兴县小浦镇、金寨县沙河乡、嵩县白河镇、安陆市王义贞镇、巴东县清太坪镇、南雄市坪田镇、盘州市石桥镇、腾冲市固东镇入选十大银杏小镇。

  邳州是中国五大银杏产区之一,银杏资源总量、加工产量、苗木交易量、优良品种培育量、标准化种植均居世界第一。

  邳州市委书记陈静表示,依托银杏资源,邳州将“一棵树”打造成“一棵树的风景”。“我们拥有50万亩的银杏种植面积,构建了食品、保健品、生物制药等中高端产业体系,将银杏产品的深加工做优做精。”同时,邳州实施“银杏旅游+”战略,打造银杏小镇,建成时光隧道、银杏湖景区等景点,年吸引国内外游客数百万人次,全面擦亮“邳州银杏”品牌。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