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军霞杯·2018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2018-11-06 10: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11月4日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军霞杯2018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邳州桃花岛公园南门正式鸣枪起跑,来自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12个国家30多名国外选手以及全国各地的10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男子半程组的冠军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保罗以1小时05分23秒的成绩收入囊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塔克妮则以1小时11分2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组的冠军;男子短程组马松冠军被山东选手陈治澎获得,女子短程组马拉松冠军被山东选手孙丹丹获得。

  赛事服务保障升级

  本次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邳州市文广新体局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和徐州市康力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组委会充分考虑不同马拉松爱好人群的实际情况,在项目设置上延续了去年的“半程马拉松”“短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为跑者们提供并定制了有梯度、可进阶的参赛选项。

  “与前两届赛事相比,我们感受到了更多的贴心服务。”在完赛放松区,刚刚结束半程的跑者杨毅正在做着赛后放松时说。据组委会统计,今年邳马18至30岁的年轻跑者大约占到全部报名选手人数的25%;30至49岁的中青年选手更是接近总参赛人数的48%;邳马跑友的“忠诚度”非常高,连续三年参加跑友超半数。

  “邳州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也是具有数千年文化历史的古城,更是江苏文化起源地之一。”邳州跑友范新刚边跑边用手机不停地记录着他的这次邳马之旅,并且积极地为身边远道而来的外地跑者提供“向导”服务,这个时候正是银杏最美的季节。邳州有30万亩的银杏森林公园、银杏博览园、银杏姊妹园、银杏时光隧道等美景,11月初正是银杏叶的最佳观赏期。

  前三名奖牌“真金白银”

  为了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打造健康邳州的城市氛围,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情,组委会在赛事的奖励力度上进行了全面提升。据介绍,本次赛事中,半程马拉松男、女前200名运动员都将分别获得相应奖金,名额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半程马拉松还设置了破世界纪录奖、成绩水平奖、破赛会纪录奖以及本地选手奖,以鼓励国内外更多的高水平选手参赛。短程马拉松项目则是录取男、女前50名运动员,分别给予相应奖金。

  为充分鼓励国内马拉松好手踊跃参赛,本届马拉松还特设了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在总名次奖外,以中国籍运动员按照净计时成绩单独排列名次,分别奖励男女前八名运动员,以鼓励国内马拉松好手踊跃参赛,推动马拉松运动的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18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的金银铜牌,区别于一般马拉松赛事的象征性奖牌,而是参照奥运奖牌的制作工艺镀上了真金白银,配合奖牌的精美外形设计,使得本届赛事的金银铜牌弥足珍贵,平添了更大的收藏价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