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打造区域通用航空生产和消费服务基地
2018-11-06 10: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瞻望世纪航空集团、福仕达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啸翔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加翔飞行员学院、佰世尔科技有限公司、环球之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10月24日至25日,20多家国内外知名通航企业、大咖齐聚新沂,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共建国家级通航产业示范园区暨新沂市通航产业对接洽谈会。其中,福仕达航空科技、啸翔通用航空服务、环球之翼航空科技等3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作为全国县级首屈一指的交通枢纽城市和江苏省两个县级综合铁路运输枢纽之一,新沂交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新沂聚合“区位+枢纽”优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加快培育壮大临港、通航、物流等枢纽偏好型产业,以枢纽聚产业,以产业强枢纽,全力打造区域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和全国县域“枢纽经济”发展先行区,叫响“枢纽新沂、物流天下”品牌。

  为了打造临空产业集聚区,新沂市高标准建设了新沂通用机场,并依托通用机场建设航空产业园。作为新沂发展通航产业的战略合作伙伴,瞻望世纪航空集团在通用机场规划建设、综合航空运营、航空经济区开发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新沂通航经济区,是瞻望世纪航空集团在全国的五大布点之一,园区计划总投资50亿元,以产业集群化、规模化、联盟化发展为方向,重点发展通航产业、通航商务、通航博览等方面业务,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通航经济区。优质载体平台的建设,对于强化新沂通航产业集聚优势,招引国内外知名通航企业,提升新沂通航产业发展能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澳大利亚T200型水陆两用飞机组装生产、法国直升机组装生产、AI智能航空物流等领域,将为新沂市通航产业发展提供崭新动力。

  据介绍,通航产业作为“枢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前景广阔、空间巨大。近年来,依托新沂通用机场,新沂抢抓国家大力支持通航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以建设国家级通航产业示范园区为引领,加快推进以航空制造、航空消费、航空物流为主体的10平方公里综合性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新沂特色的航空小镇。这次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十分契合新沂市通航产业发展需求。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新沂市通航产业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不仅对新沂构建通航产业链起到关键作用,也将吸引更多的通航产业项目向新沂集聚,助力新沂打造区域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通用航空生产和消费服务基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