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率领徐州市考察团赴银川学习考察
2018-11-06 09: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周铁根等领导在银川市考察文旅和全域旅游产业规划建设等工作。 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11月3日至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率领徐州市考察团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考察,学习银川市在深挖资源禀赋、繁荣文旅产业、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等陪同活动。

  近年来,银川市立足自身生态、历史、文化等资源优势,高点定位,突出特色,在“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统领下,大力实施旅游发展建设战略,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发展的新道路。依托规划引领、资源开发和设施建设,银川市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正以全新的姿态和无穷的魅力绽放出无限光彩,旅游产业目前已成为该市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2017年银川市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个城市获得全国首批十大“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称号。

  在银川期间,考察团一行详细考察了解了银川市旅游产业规划编制、生态环境保护、景区管理运营和功能设施建设等情况,银川市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打造现代经济增长极,将旅游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通过繁荣旅游产业促进富民增收、带动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给代表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代表团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银川市的思路和举措,依托资源禀赋、打造特色品牌,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加快旅游业改革创新步伐,建好平台载体和重大项目,不断丰富旅游路线、旅游景区、旅游产品的内涵和品质,提升徐州旅游产业发展竞争力。

  考察期间,双方表示,徐州和银川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两市友谊源远流长,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东西部产业协作、加强地域文化交流、扩大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有着很大的潜力和空间。希望两市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密切交流交往、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在旅游和文化产业联动发展、脱贫攻坚、富民增收、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携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徐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副市长李燕、王文生;银川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鸿儒,副市长钱秀梅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