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牌楼街道积极做好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工作
2018-11-05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苗钰)11月2日,记者来到鼓楼区牌楼街道,放眼看去,街道干净整洁,行人行车秩序井然,小区环境文明有序。今年以来,牌楼街道坚持创文常态化管理,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打造高标准绿色城市形象。

  据了解,牌楼街道坚持全处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建立分片包干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上对社区、街道两级网格服务中心,下对广大居民群众,承接群众多方面诉求,每日在网格内巡查巡访,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缝隙。在重点难点问题上,结合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经验,突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交通道口等重点区域,确保各个点位存在的问题在一定时间内全部整治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到位。

  加强改善市容市貌,牌楼城管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定期清理主次干道、小区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大力整治环境污染,防治建筑扬尘,保持高质量的城市卫生环境。日常引导小摊小贩文明经商,减少乱摆乱卖现象,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升、优化了辖区周边的营商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