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徐州经开区秋洽会暨金龙湖核心区招商推介会”举行
2018-11-05 09: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孟庆辉 冯钰茹

  金秋的金龙湖畔,高朋满座、俊彦云集。10月29日至30日,“2018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秋投资洽谈会暨金龙湖核心区招商会”在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商界翘楚、业界精英欢聚一堂,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襄盛会。会上,徐州经开区大手笔揽资,一揽子签下高端产业类、基金类、跨境电商类、服务外包类、总部经济类、文化创意类等6大类24个项目,总投资达62亿元。

  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猛精进、敢做善成,大力实施“1090”重大产业项目、“1050”重点城建项目、“1080”为民实事项目“958工程”,集成推进“八项改革创新工程”,坚决挺起中心城市产业脊梁、勇扛探路领跑神圣使命,现代产业园区建设进入新境界。1—9月份,完成实际到账注册外资6.17亿美元、增长54.6%、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再次刷新历史纪录,经开区的首位度、贡献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市委常委、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强致辞说,经开区机遇叠加、区位优越,是前景广阔的希望之区;项目高端、实力雄厚,是产业蝶变的示范之区;平台健全、功能完善,是开放包容的活力之区;敢闯敢试、高速高效,是宜商宜业的魅力之区。经开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精心谋划园区建设的“一核两翼三片区”,加快推进“一港一路三纵三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通黄金廊道、重塑发展格局。坚持系统思维、整合资源,统筹产业、空间、规模三大结构,着力建设特色园区、智慧园区、创新园区、绿色园区、幸福园区“五大园区”,不断厚植产业发展“沃土”,正在打造高端要素集聚的强大“磁场”。

  大会重点推介了金龙湖核心区和金龙湖科技城。

  今年以来,经开区坚持科学规划、高点定位,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理念,构建了金龙湖科技城、凤凰山智慧产业集聚区、蟠桃山高端商贸区、大湖生态休闲区“一城三区”为主的金龙湖核心区。金龙湖科技城是金龙湖核心区的“引爆点”,将重点打造金龙湖文创小镇、金龙湖创新谷、金龙湖智慧谷、金龙湖科技金融广场、金龙湖国际广场、金龙湖人才广场“一镇两谷三广场”,集聚高端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立足资源禀赋、保持战略定力,瞄准“高”和“新”,塑造以“四新经济”为引领、以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生态圈。作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干事创业的新舞台,金龙湖核心区承担着先行先试、提供经验的特殊使命。经开区勇于创新、勇于担当,赋予核心区10项特别机制、特殊政策,产业引导资金、建设用地指标给予重点倾斜。

  王强表示,金龙湖核心区及金龙湖科技城的蓝图已经绘就,经开区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经开区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以心相交、倾情服务,希望各位企业家放心安心在经开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携手共赢新时代。

  秋洽会期间,经开区同时举办了金龙湖核心区高端人才招商、金龙湖核心区现代服务业招商和淮海经济区跨境电子商务等三场招商沙龙活动。

  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吴福象围绕徐州经济技术高质量发展与现代产业园区建设作了主题演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