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城管局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8-11-01 16: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陈露

  10月22日上午,鼓楼区城管局收费办在辖区风尚米兰广场前开展“垃圾费征收宣传+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主动上门进商家、进店面、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为切实做好此次工作,鼓楼区城管局收费办制订了详实的工作实施方案和细则,并选派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对商家企业进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退费政策的宣传解答,还为现场有需要的市民讲解征收政策。

  根据《中共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意见》《鼓楼区优化营商环境“彩虹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大气污染治理需要,10月23日至26日,鼓楼区城管局主要领导牵头,区分12个包挂领导小组集中对辖区74个施工企业进行走访。此次走访共召开座谈会26个,征集意见建议48条,梳理问题82个,现场解决77个,剩余5个突出问题,鼓楼区城管局已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专人负责协调跟踪,倒排时间节点,确保问题归零。

  走访采取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宣传辅导、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通过上门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有关城市管理职能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就事关企业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面听意见、问需求,找路径、想办法,重点听取企业对大气污染治理、工地围挡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把我市当前大气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以及《徐州市市区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徐州市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扬尘污染标准化治理实施意见(试行)》等有关要求进行传达辅导。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积极宣传徐州市城管局关于城市管理服务营商环境“十项举措”和“六条禁令”,以及鼓楼区城管局在打造营商环境方面的服务承诺等。各企业对鼓楼区城管局扎实开展走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很多问题在现场得到解决。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了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鼓楼区城管局根据工作实际,制订了《关于全区城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鼓楼区城管局“亲清营商”工作领导小组,将各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城管中队负责人纳入其中。3月22日,鼓楼区城管局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动员大会。会上,鼓楼区城管局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安排布置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的相关工作,明确时间要求、方法步骤、需达目标等。此外,鼓楼区城管局还将240家服务对象按照辖区划分,由各办事处分管负责人牵头,对所在辖区的服务对象进行逐一走访。在走访过程中认真听取走访对象的意见、建议,对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一时难以解决或政策不允许的,耐心将政策法规向走访对象解释清楚,得到了走访对象的认可。

  鼓楼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管理者,既要提供科学优质高效的服务,创造美好有序的城市环境,也要用法治思维、法治举措来打造清正廉明的投资环境;既要坚持原则、挺纪在前、秉公办事,也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靠前服务,听取企业呼声,解决企业困难,以更好地促进徐州经济发展。下一步,鼓楼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益,加强信息交流,促进服务企业经常化、制度化,为徐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