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环街道深入徐庄帮扶点开展扶贫工作
2018-10-31 16: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王友娟)日前,东环街道党政领导和帮扶人员走进徐庄包挂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等,让困难群众正真感受到东环街道党委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为切实做到精准扶贫,东环街道党委制定了严格的党政领导扶贫包挂制度,安排骨干工作人员开展扶贫工作,所有扶贫工作人员深入包挂点,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了解贫困人员实际情况,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问题。街道坚持扶贫工作入户调查,做到一户一档,通过摸排和建档立卡,清晰呈现每一户的家庭人员构成情况、家庭收入情况、致贫原因等,随时了解贫困人员的收入变化、脱贫和返贫情况,帮助帮扶对象认真分析贫困的根源,制定精准扶贫措施。

  东环街道党委班子以及辖区中王庄社区和桥南头社区,逢年过节总是心系包挂的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走进群众家中开展慰问工作,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贫困群众,让他们增强生活的信心。

  为了实现精准扶贫,东环街道今年对徐庄镇贫困村加大基金扶持,2018年,对来安村、王楼村、岗楼村每个村投入扶贫资金15万元,这些村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筹划,壮大集体经济,加强对贫困人口的扶持,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据统计,东环街道作为徐庄镇对口帮扶单位,已帮扶来安村22户、王楼村13户、岗楼村26户贫困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