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2018-10-31 16: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近年来,一些校外培训机构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既加重了中小学生课外的学习负担,也加重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同时破坏了良好的教育生态。

  为切实减轻同学们过重的课外负担,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我市正在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考试、招生宣传、收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重点规范语文、数学、外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坚决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10月29日,市教育局发布了“致全市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共同参与到这次专项治理行动中。

  在这封信中,市教育局倡议全市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学校和课堂是学习知识的主渠道,希望同学们把更多地精力放在课堂上,放在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和作业质量上,放在自主学习和良好习惯的养成上,夯实课内基础知识,不盲目拓展。

  还倡议同学们科学选择培训项目。若确实需要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辅导,应立足于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和提升综合素质,不要参加以应试为目的的培训,不要参加超前超纲的培训,不要参加与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的培训,不要参加违背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校外学科类培训及等级考试和竞赛等。

  信中还建议,全市中小学生要谨慎选择培训机构。参加校外培训,请一定先了解清楚培训机构的具体情况:是否已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取得了相应的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夸大宣传;是否依法签订培训合同;聘用的教师是否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收费标准是否已备案公示等。要选择证照齐全、手续完备、培训行为规范、无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大家可以通过登录徐州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扫描微信二维码等途径查询正规的教育培训机构名单。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的重点内容,市教育局欢迎大家监督,积极举报和提供线索。监督热线是83723004。“情况一经查实,市教育局将依法依规对违规机构和有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教育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