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警方整治农贸市场道路秩序
2018-10-31 16: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朱明)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路段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睢宁县公安局针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摊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突出的现状,深入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收到了显著效果。

  该县局积极联合县城管、交通、路政等多家单位开展综合治理、联合执法,加强对各农贸市场周边的机动巡逻整治,对违法停放车辆经教育劝阻无效者,采取拍照取证,进行处罚,对于严重影响车辆通行的坚决予以拖移。根据各农贸市场拥堵时段,以及针对部分驾驶人“遵警不遵章”的情况,合理安排勤务,采取错时巡逻,加强道路巡逻次数,提高路面见警率,不断加大管理与查纠、处罚力度。高峰时段,因为交通违法造成交通易堵难疏,在消除违法行为的前提下加大疏导力度,有效减少交通堵点;平峰时段,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道路及严管路段车辆违法停放的查处,对机动车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坚决纠正,形成严抓严管态势,督促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在由政府牵头,多部门联合治理的同时,该县局进一步强化对市场经营者、摊主的宣传教育,使各摊位业主自觉进入市场规定摊位经营,不违法占道摆摊设点,市民自觉遵守交规,规范停车有序通行。使用微信客户端、手机短信发送等形式大力宣传规范整治重点农贸市场信息,争取群众支持。针对各违法停车较为严重的点位,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处罚和劝离引导相结合的处理措施,使广大驾驶人员认识到道路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对于道路交通、城市形象等方面的危害性,教育广大市民在参与道路交通活动过程中,要养成文明守法自觉性,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