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可一键举报
2018-10-29 10: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盈 通讯员 云检萱)近日,为方便社会公众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拓宽线索来源渠道,破解线索发现难题,云龙区检察院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云龙检察院公益诉讼”开设的公益诉讼举报平台正式上线,举报人使用手机即可轻松实现随手拍、一键举报。

  据了解,该平台主要受理云龙辖区内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以及在这些领域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造成国家和社会利益受到侵害的线索举报。

  据悉,该院已在公众号后台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对“举报线索随手拍”平台上的举报线索及时分流处理,并对群众举报的公益诉讼线索当日反馈受理情况,7个工作日内告知办理情况,法定时间内告知办理结果。

  通过上线运行举报线索平台,引导群众“随手拍”,1分钟内就能以“有图有真相”的方式完成对身边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初步解决了公益诉讼线索不足和现场取证难的问题,将为后续工作人员调查取证提供便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