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职教杯”创业大赛徐州赛区选拔赛举行
2018-10-29 10: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为促进淮海经济区职业院校创业教育的开展,激发职业院校学生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实现创业梦想,10月19日,2018年“淮海职教杯”创业大赛徐州赛区选拔赛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徐州地区22所学校的64个项目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市教育局主办,主题为“梦起职教、创赢淮海”。赛事大力弘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新风,在广大中高职院校中积极营造勇于创业、乐于创业、善于创业的浓厚氛围,推进职业院校创业教育,激发学生创业热情,提升学生创业能力,帮助学生赢机会、赢支持、赢未来。

  本次比赛分创业计划竞赛和创业实践挑战赛。其中,创业计划竞赛分高职高专组和中职组,创业实践挑战赛分在校生组和毕业生组。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由参赛团队负责人对公司产品或服务、盈利模式、市场分析等要点进行陈述,创业实践挑战赛项目由参赛团队负责人对项目内容、运营管理、市场拓展、团队建设等进行现场陈述和答辩。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不仅展示出了对创业项目高涨的热情和憧憬,更展现了中高职院校师生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引领时代潮流的勇气风采以及优秀的创新创业能力。

  经过激烈地争夺,“便携式床头抬高响铃装置”“智慧土鸡养殖系统”等6个项目分获创业计划竞赛中职组、高职高专组一等奖。“黔之蓝黔东南蓝莓产品营销”“全景式虚拟旅游、企业文化线上推广服务”等7个项目分获创业实践挑战赛在校生组、毕业生组一等奖。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丰县中等专业学校、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5所学校荣获团队优胜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