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出炉 沛县上榜“江苏最生态”
2018-10-29 10: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为公开、公平地开展全省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近日省环保厅公示首批名单,共包含12个设区市的27个县(市、区),我市沛县名列其中。

  据悉,江苏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市、区)指标与国家指标框架和具体指标基本保持一致,从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六个方面,分别设置相关建设指标。同时,在市、县创建指标体系中,对照国家指标体系,对相应指标做出调整,使其更具江苏特色。

  多年来,沛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安国镇污水横流的采煤塌陷地,被整治为安国湖湿地,成为一座天然氧吧。全县10万亩湿地的生物多样性得到恢复发展,震旦鸦雀、天鹅等珍稀鸟类达到了200多种。现在的古沛大地,处处天蓝、水清,绿意盎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