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00跑友齐聚矿大 共享开放式高校马拉松
2018-10-28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卢进丽)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暨京杭大运河10KM系列赛(徐州站)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前鸣枪起跑,千余名跑步爱好者迈开矫健步伐,场外万余名热情观众呐喊助威呼声雷动,构成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六年的打造,矿大半程马拉松赛事已经成为一项体育文化品牌活动。

  本次比赛路线起点为南湖校区图书馆正门北侧,终点为博物馆北门广场,全程沿校内环路行健路内侧车道逆时针绕行6圈加2.44338公里(每圈3.10902公里,共计21.0975公里)。此次赛事的路线是校园马拉松中较独特的环形路线:图书馆广场(起点)—镜湖大讲堂—不显山—公教区—镜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煤炭博物馆(终点);其中图书馆、镜湖、不显山、东大门和中国煤炭博物馆都是矿大知名景点,整个赛道集运动与观光于一体,形成独特的赛道特色。

  此次赛事的报名情况一如既往的“火爆”。自正式报名开始,仅是用了两天,半程马拉松项目就已报满,紧接着,10KM项目和5KM项目也陆续报满,在矿大和徐州跑友圈中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5000名参赛的马拉松爱好者中,1467人参加半程马拉松,1131人参加10KM系列赛,2000余人参加迷你马拉松,矿大参赛师生人数也再创新高。他们中不仅有中国选手,也有来自美国、泰国、意大利、英国、俄罗斯等国的外籍师生。

  仅有3岁零7个月的易惟馨,是今年年龄最小的矿马参赛者。在本次比赛中,她和母亲邓燕飞一起完成迷你马拉松,她的父亲易真龙则完成半马。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由徐海超以84分39秒的成绩摘得,姜思雨以104分0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今年20岁的徐海超是矿大体育学院大三的学生,“我从初中起就陆续参加了不少马拉松赛,取得这样好的成绩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矿马已成功举办五届,2015成为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赛事,也是中国首个校园马拉松注册赛事。本届赛事做出新升级,不仅加入京杭大运河10KM系列赛,更为跑者提供周到的赛后拉伸服务,力求将矿马打造成嘉年华式的全新马拉松,成为国内最好的校园马拉松。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